洛言

【非常规阅读体】双向救赎2

写文的屑来产粮啦

【】为系统说的话

“”为弹幕说的话

‘’为C语言修仙正文

<> 为需要作答的题目

 

‘死循环(1)

刺眼的太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透出来,天亮很久了。
  林浔看了看时间,上午九点
  敲了整整一夜代码,是该去睡觉的时候了。
  他退出编译器,与此同时,电脑屏幕右上方推送一条新闻。
  林浔很少看新闻,但这条新闻不同,其中有个关键词引起了他的注意。
  新闻的标题是:“银河集团一掷千金,为Lions公司注资三千万”。点开后,内容和标题相符,讲“Lions”得到三千万投资后,其创始人与“银河”首席执行官会面,畅谈未来的发展计划,并一起展望基于人工神经网络引擎的智能潮流下,世界即将发生的伟大革命。
  他面无表情地点了叉。

“别看他现在面无表情”

“心里已经开始柠檬了”

“哈哈哈哈哈哈”

“难道就我一个人心痛林浔吗”

“还有我,熬夜熬到早晨九点,会头秃的!”

“那以后还有**去心疼他呢,用不着我们”

“ls你说了什么被屏蔽了?”

“还有什么,关于人的那只有那个谁了”

“哦,懂了”

“你们快看林浔表情!”

“他那副空白中带着疑惑的表情是怎么做出来的??”

“就离谱”

林浔表情是空的,只有眉毛微微皱起来,看着过去的自己,不敢相信这个系统竟然真的能把这玩意儿放出来,他想只能赶紧祝愿自己以后没有黑料了,同时让他疑惑的还有那个**是谁。

东君还是坐在座位上,没有什么表示,只是双手握在一起,没人注意到他的手心里已经冒出了些许的汗珠

‘  三年后的今天,终于到了要散伙的时候。
  林浔并没有丧气。他正想说点什么,突然间,却猛地眩晕了一下,剧烈头疼起来。
  眼前一片模糊,王安全和赵架构的身影都花了,随后,有两团蓝色的东西从他们头顶上冉冉升起。
  熬夜熬出幻觉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这东西每天催命一样响,带来的无一不是坏消息,林浔听到熟悉的铃声,就有些窒息。
  赵架构看了一眼电脑桌上的手机:“谁啊?”
  王安全起身拿起手机要递给林浔,身体却忽然僵住了,双眼发直,转向林浔:“兄...兄弟......?”
  林浔心想难道是房东又来催租了。
  他正在回忆信用卡额度,就见王安全把屏幕杵到他眼前。
  屏幕上写着两个字。
  他模糊的视线,依稀辨认出这两个字是,银河。
  银河???
  林浔脑海空白了一瞬,接过手机。
“您好,请问是林浔林先生吗?”仍然是一道质地甜美的女声。
  林浔:“是的,您好。”
“林先生您好,我姓阮,阮芷,是‘银河’的总助。请问您最近是否有空闲呢?”
  他开了免提,因此赵架构和王安全都能听见。
  他们对视。
  王安全缓缓张大了嘴巴。
  林浔心跳有点加快,对通话那边道:“随时都有。”
“好的。”对面道:“是这样的,我们对您的‘洛神’模型很感兴趣,如果您有时间的话,是否方便今天下午来银河总部一趟呢?我们希望能就一些事情与您面谈。”
  林浔:“好……好的。”
  那边的总助笑了笑:“那我就不打扰您工作了,希望与您见面愉快。”
  通话挂断。
  林浔缓慢放下手机。
  只见赵架构站到他面前,道:“林哥,我为刚才的发言对您道歉。”
  王安全紧随其后:“浔,我也为刚才的发言向您致以最真诚的歉意——你,我,他,林算法,王安全,赵架构,我们三个人永远不会散伙,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哈哈哈哈,直接改口可还行”

“代码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金钱顾,两者皆可抛。”

“ls是个人才哈哈哈哈”

“我感觉某个人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撒网了”

“我也,但谁让我们的浔神,喜欢往坑里跳呢”

“夺笋呐你哈哈哈哈哈”

“浔神不要理会那两个虚情假意的人,快来姐姐怀里”

“ls小心他去暗杀你”

林浔看完片段,转头去问东君:“你能看到那个蓝色的东西嘛?”

话音刚落,他突然看到东君微微笑着的模样,他呆住了,那一刻心里只有一句话:男神好好看!

【喂!!!浔神你注意你的口水啊!而且你好像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系统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林浔的理智回笼,他尴尬的咳了两声,别过了脸。

【好了好了,接下来是一道题目】

<东君请回答:为什么给了lion三千万,却只给了浔神二十万?>

“因为我觉得洛神未来盈利所得会比lion还多,所以我只给了他们二十万。”

【水端的很平嘛,鉴于林浔目前没有什么要问的,先放过你了】

“系统话好多,明明就是个很正常的回答,哪里来的端水啊”

“雀氏”

【诶,我也是个人诶,之后每一句话都是自己想法,友友们轻点喷嗷】

‘  林浔是真的感觉这事情蹊跷了,但时间紧迫,又容不得他去探究。
  林浔眼熟阮芷,她经常跟随银河的首席执行官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采访中。
  阮总助打的电话。
  阮总助前来接人。
  那他会去见谁?
  林浔只能想到一个可能。
  一定是去见男神——不然,谁能请动阮芷的大驾?
  在这一秒,古怪的蓝色方块不再重要了,他心中只有男神。
  他在这一个瞬间也不再为那三千万而酸,他今日也将拥有。
  阮芷推开木质办公室门,略微空旷的房间里,一切井井有条。
  顶层阳光透过落地窗洒下,照在银、白二色简单构成的办公室装潢上,墙壁流淌着雪山一样的光泽。
  林浔走进去,莫名觉得温度有些许下降,而四围寂静,只有自己脚步声有规律地响着。
  而在办公室的尽头,办公桌后,坐着一个人,低头在看一份文件。
  很简单的白衬衫,坐姿舒展笔直,冷冷清清的一个身影。
  科技帝国“银河”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他很年轻。’

“东君出场啦!”

“全体起立,欢迎男神”

“不要在林浔面前说东君是你的男神”

“不然,他以后会****”

“楼上不要剧透哈哈哈哈”

“只有我一个人在认认真真看剧情,并觉得东君是神仙下凡吗”

“你不是一个人”

林浔又忍不住看了东君一眼,对着弹幕说:“你们不要跟我抢男神!”

“啧啧啧,看看是谁家的醋缸打翻了”

东君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了句:“我原来是你的男神。”

“一直都是。”林浔因为这句话,耳朵尖微微变红,给整个人添上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东君嘴角微微勾起,只是眼底却没有笑意,深邃的让人一望无际(我在说什么)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