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非常规阅读体】双向救赎3

【】为系统说的话

“”为弹幕说的话

‘’为C语言修仙正文

<> 为需要作答的题目

 

他松了一口气,目光被男神的手指吸引。
  正翻着文件的,修长的手指。冷白的颜色,隐隐透出淡青的血管,像雪山的轮廓,骨节很美,若他将手指置于琴键而非纸张上,那么所有人都会屏住呼吸等待即将响起的远超过天籁的乐章。
——而这双手确实曾像弹钢琴一样,为这个世界创造出无数行优美又令人惊叹的代码。十几岁的时候,林浔和王安全整日泡在Github里围观男神的代码,得出一个结论,这人的右手被冯诺伊曼亲吻过,左手被图灵牵过。大学的时候,林浔认为自己的代码技术终于可以看得过眼——但这个时候,男神已经在开发自己的程序语言Glax。
  后来林浔的方向偏向算法而非编程,或许是意识到在编程方面,永远有一个传说中的人耀眼并无法追赶。
  他走得更近了。
  男神抬起了头。
  尘世喧嚣仿佛远去,一场雪落了下来。
  他留着黑色的长发,戴了一副细框的金边眼镜,随着动作,同色的镜链在空气中晃荡了一下,阳光下折射出一点璀璨的光芒。
  镜片后,冷冷清清的一双眼睛,对上了林浔的目光。
  这人长得好看,比寻常人要立体一些的五官似乎带有一丝混血的气息,但无迹可寻。色泽稍浅的眼瞳中似乎没有一丝一毫情绪,这使得他更加不像现实世界中会存在的人。

 

“哇,东君哥哥也太好看了吧,林寻哥哥,东神在我怀里你不介意吧”

“ls你个假粉丝,名字都打错了”

“lss穿件衣服吧,全国人民看着呢”

“其实应该这么说:”

“袜,东君giegie,你好好看(o°ω°o),你躺到我的怀里,唔,你***不会生气吧,哎呀,抱歉啦,我不是故意让你们不开心的,我只是心疼giegie而已,如果***生气了,对不起了哦,我本来就是个局外人(T ^ T) ”

“ls好秀哈哈哈哈哈”

“你成功的让我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同是九年义务教育,汝为何如此之秀”

“今天又是舔屏幕的一天呢”

 

“?东君跟我有什么关系?但东君只能是我的!!!”林浔虽不解,但是该柠檬时就柠檬

 

“我去,你们又看到从上上次阅读开始,东君就在笑吗”

“+1,笑的单纯又阴森,咱们是不是太过了”

“+2,雀氏”

“收!咱们往回收敛一下吧....”

“嘶,我怎么感觉背后冒冷气呢”

“我也”

 

东君内心:你们让我没办法看可爱的老婆了...

 

二十万和三千万,它们的差距比一百倍还要多一些。
  林浔突然从万米高空坠落,空白的大脑出现了片刻的呆滞。
  呆滞中,只听男神的嗓音再度响起:“林先生怎么想?”
  林浔道:“我能知道......您为什么这样做么?”
“为什么要购买‘洛神’的股权?”
  林浔面对这巨大的落差,不得不清醒起来,面对现实:“您从哪里知道了我们?”
  他们只是个濒临破产的三人公司,请不起会计,商业计划书都是架构写的。“洛神”算法曾投给过许多公司,无一例外被拒绝。当然一年前也投给过银河,如同石沉大海。
  男神十指交扣,搭在桌面上,道:“非要说的话,我在Github上看到了你的部分代码。”
  说罢,他看着林浔的眼睛:“我个人很感兴趣,不知道你是否能详细向我阐释一下核心算法。”
  林浔的心脏在胸腔里重重跳了一下:“可以的。”
  他曾经尝试把算法解释给很多人听,但他们都认为它毫无意义,并且是多此一举。甚至连王安全和赵架构都没有真正弄懂里面的数学部分。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主动要听他的算法。
  而且还是东君,他多年来的男神。

 

“C语言修仙,又名《落魄程序员追男神》《总裁,夫人又逃了》”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秀?”

“秀儿这两个字我已经说厌了”

 

离得近了,他嗅到东君身上微微冷洌的气息,像雪山深处的冰泉。

 

“哇啊啊啊啊,我老公身上的气味好好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闻到男神的味道了!!!”

“楼上两位你们吵到我的眼睛了!”

“我没闻到!!!你们都是能开全息的大佬,只能看直播的我不配了”

“没事,我也开不了全息”

“+1”

“+2”

“+3”

……

 

“栎阳,为什么他们这么疯?还有全息是什么?”林浔看了看他们的弹幕,歪了歪头

【emmm,我只是把东神的气味给他们用最相似的放了下而已啦,全息涉及到另一个世界,所以没办法跟你解释】

“所以说他们闻到的不是我闻到的气味?”

【嗯】

“那就好”

 

(林浔小朋友你要是柠檬了就直说)

 

林浔抿了抿唇,道:“我觉得它不自由。”
  东君:“嗯?”
  林浔在纸上画了一个方框,解释:“首先还是它的黑箱性质,神经网络的很多地方都不能被解释。比如说图像识别,Google的算法曾经将黑人错误识别为黑猩猩,但我们不知道它为什么出现这种错误,因为很难解释它做出决策的全部过程。”
“很多研究都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东君道。
“其实这也不是主要的原因。”林浔道。
  他看见男神微微挑了挑眉。
“在大数据的基础上,使用模拟生物神经网络的方式,做出结果……它的思考来源、过程和结果,都来自原本的数据流。”林浔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在社会歧视女性的情况下,这社会所产生的数据也倾向这一点,这个人工智能根据数据做出的决定也会是歧视女性的。”

  说完这句,看到东君眼中认真在听的神色,他微微放松了一些:“人工智能的本质并不是智能,仍然是统计。神经网络做出的决策,无法脱离原有数据库,所以它不自由。黑箱问题可以解决,但这个问题是不能被解决的。”
  东君道:“但是已经能够满足社会需求。”
“是的,但……”林浔直视东君的眼睛,认真道:“但我可以做得更好。”
  根据以往的经验,说到这里的时候,对面的人就会摇头笑而不语,认为他是夸夸其谈的蠢货了。毕竟这个时代的人们热爱无所不能的神经网络,如同相信真理。

 

“emmm,举例子为什么要拿歧视女性啊”

“可能是想到了女孩子的不容易吧”

“虽然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真理就是用来打破的,也不是人人热爱的东西,就要强制别人也喜欢”

 

“我认同最后一句话。”东君突然开口,声音如同平静的湖水,波澜不惊。

林浔笑了笑,在心里感叹男神声音真好听,并顺口开了个玩笑:“嗯,我也知道了所有经验在你这里都不会有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好甜”

“我嗑的cpSZ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认同我了!!!”

“羡慕”

“要是我有这么好的见解,我也会得到男神的夸奖了”

 

林浔抿了抿嘴:“男神只能我叫!”

 

“我敬你是只小柠檬”

“好好好,不酸了嗷,我们以后叫东君啦”

 

“这样...算是可以了吧”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