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言

【闻白】平凡的一天

一个新坑,是我oc世界的一个部分qwq

欢迎大家提出改进建议哦


正文:

“早,”闻白套上T恤,走出房间,看到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喊了一句,“今天吃什么?”

 

**这是他的十八岁——第3600天**

 

母亲答非所问:“小闻醒啦?去客厅坐着看看早间新闻吧。”

 

闻白正在和自己的胡子作斗争,可恶,青春期原来会长这么多胡子吗,他手中的刮胡刀转了一圈又一圈,逐渐露出了白皙的下巴。刮完后刚好7:30,他去客厅看着早间新闻,等着早饭,这是他上周新养成的习惯。

 

**上周真的是上周吗**

 

早饭上了桌,闻白不经意间瞟见了母亲的鬓角,母亲昨天还没有这么多白发吧。

 

**昨天真的是昨天吗**

 

吃过饭,他穿了件外套,出了门,路边的花花草草都在跟他打招呼:“小闻,早上好!”他也说:“早上好呀!你们又长高了。”“小闻也长高啦!十八岁生日快乐!”“谢谢你们。”

 

闻白感受到阳光照到他的脸上,转头看过去,是一面断墙,墙面下的阴影处有一片浓郁的青苔,阴郁的要滴出水来。他缩了缩肩膀,自己明明一般不会过去,今天怎么有这么强的吸引力,不管了,那些玩意看我哭就哭,我十八岁,我好奇。

 

奇怪的是,今天的青苔并没有喊叫,更没有哭,反而轻轻柔柔地开口:“闻白哥哥,你为什么而来?”闻白长舒一口气,幸好没有了魔音贯耳。

 

**你的记忆从何而来**

 

“就是来看看你们啦。”闻白喝了口水。

 

苔藓:“难得哦,那……那……”他们的声音像是机器卡带发出了电音,断断续续,夹杂着电流,刺耳的哭叫声传来,他皱了眉,快步走回了阳光处。

 

原本金色的阳光变成了暗红色,夹杂着沉闷的尘土,闻白抬头望去,是一团红雾拢住了太阳。

 

**熟悉吗**

“小闻,回神!快回家!”盛放的花儿们急切的声音响起,他们美艳的花瓣片片凋零。

 

闻白看着眼前的一幕幕,熟悉的感觉在心间隐隐显现。

 

红色的雾气四散,危险的气息在风中弥漫开来,他一惊,顾不及追究那种感觉,便转头向家的方向飞奔而去,直到反手把门关上,背后紧紧靠着冰冷的钢铁,他的呼吸才逐渐平复下来。

 

红雾不知何时消散了,残阳如血。

 

“妈妈?”他轻声唤着,无人回应。

 

母亲应该是去买菜了,他这么想着,走进了自己的卧室,窗户开着,他有点疑惑,早晨出去时明明没开窗户啊。

 

闻白绕过床铺,走近窗台,被窗缝处的红雾“噗”的一声刺穿了胸膛。

 

**做个好梦**

 

闻白从床上醒来,他好像做了个梦,胸口隐隐作痛。

 

“早,今天吃什么?”他边说边顺手套上T恤。

 

**这是他的十八岁——第3601天**

 

又是平凡的一天。

评论

热度(2)